close

四天王拉麵,是到大阪的第一頓晚餐.
因為座落在道頓堀街上,當時隨意選擇的第一天晚食.


因為有明顯的圖面跟編號,感覺上點餐會比較好操作!

結果是用買票機阿~日本到處都很盛行用點票機.這樣也蠻方便的.
節省很多人力在等客人點菜吧!

日本風味小小的吧台~

我點了醬油口味的叉燒拉麵~
之所以選擇它,是因為有附白飯~不是我很餓(好吧!也是那天也是有點小餓)~
但主要是上次來日本吃的拉麵覺得太鹹了.後來看一些旅日的書籍,大家都說日本人拉麵都有配飯吃.所以就也來一碗白飯配拉麵吃看看吧!哈哈~

那天剛好蠻餓的~另外四天王的拉麵肉味很重,加上湯頭重口味.
所以拉麵配白飯還蠻對味的.單吃拉麵後面有點膩~
但是之後去吃過一蘭拉麵單吃拉麵又完全OK的說!各家口味不太一樣!

來看一下一蘭拉麵~他就在道頓堀河旁邊.
照片中間有個道頓堀河的摩天倫.一蘭拉麵就在摩天輪的旁邊~
拍照的時候,我正站在跟道頓堀河交叉的心齋橋街上~

從心齋橋跟道頓堀河交叉點,旁邊看到H&M.
往橋下走過去,往摩天輪方向晃過去~看到大觀覽車就到了~

就在摩天輪的右手邊,很好找~
這個時候是晚上快9點還要排隊.排隊大約20分鐘,就可以入店內了.
但是入店內就像照片中的透明窗戶,是讓你進入坐著等.順便先買票點餐!

入內後,先購票~
一蘭拉麵~只有一種拉麵口味可以選,是豚骨叉燒~
其他的選項都是加料.加玉子加蔥加麵......等.

很厲害,一種拉麵也可以賣到生意這麼好!
會給你拉麵想要的口感選項,第一次吃都選正常口味~
什麼都不加,是日圓790.

牆上黑黑的一排就是一蘭拉麵現有的座位.
會依座位狀況顯示燈號.

輪到我來吃麵了~裡面座位就是像這樣一排.
一人一個座位,是為了讓人客可以專心吃自己的麵,好好品嚐食物~

我的座位是20號~在最外面.
用餐前,座位前面的紅色廉子是半開的.
等上餐後,就會把紅色廉子放下,留給妳完全獨立~吃麵的空間~

每個座位上就有附冰水,可自行取用!
另外需要找服務人員也只要按上桌上的服務鈴,服務員就會過來打開廉子問你需要什麼~整個想的很周到,完全不需要離開座位.

叉燒拉麵上桌~我選的是細蔥,辣度一般.

喝了第一口湯頭後,就覺得排隊真的很值得.
大骨的味道把湯頭敖的好鮮甜,再加上七味粉真的超香的.
我個人是比較愛吃辣的,我選的辣度一般,其實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辣.
有吃辣的人應該可以點重口味一點.才會感覺到辣度.
麵的部份我選細麵,比較像台灣陽春麵油麵的口感~

叉燒很嫩~不過最棒的還是湯頭.

到日本總是不免會想吃看看日本發源的拉麵.
吃到一蘭拉麵之後,發自內心的好吃感動推薦~
所以很多電視台到日本旅遊都會拍一蘭拉麵,真的是有迷人之處!
唯一的缺點就是燈光有點昏暗耶~
偶爾一個人有自己專屬的座位跟空間吃飯,也是很特別的體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wri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