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~4點左右,逛完街的海芳來觀前街找我們.
然後就帶我們去蘇州博物館, 旁邊就是有名的拙政園,但是想說早上已經去虎丘就不想再逛園林了。
所以就在蘇州博物館跟忠王府晃晃~後來是覺得有點可惜,因為很多人都說拙政園的景觀很值得進去~



蘇州博物館內展覽的都是代表中國文化的藝術品~很值得進來一逛。


唯美的書法字體,帶著深深的中國文化~

館內可以看到很多外國遊客,都對中國文化有著濃厚的興趣。看的比我們還認真。。。

每件物品都配上明亮的燈光,專屬的展示櫃。

這塊是叫"心底碗"!不知道用來裝飯是不是會好吃到心底?哈

進蘇州博物館是不用門票的,開放入場時間到下午4~5點。

展覽的東西太多了,對中國藝術品很有興趣的人,真的可以在這邊耗上一天~


除了古物展覽,蘇州博物館也是著名的建築大師貝聿銘所設計的。
不過建築我也不了解,只是逛起來覺得很舒服,很自在~


離館前經過的景觀一角,小華麗又帶著園林風格,很多遊客也是專程來看這個建築之美的~’

逛完蘇州博物館,繞到隔壁的忠王府~
裡面很多像這樣的庭園跟小徑,感覺好像進了古裝片的住家~

館外的街道,老樹與古房並立~

大陸才看的到的三輪車,也變成街道中的一種必要元素。

蘇州代表性的小橋流水人家,喧擾中的另一份寧靜感。

晚餐去了一間洋洋餃子館,我還以為要來吃水餃~原來就像合菜館。有很多蘇州家常菜~

第一道是冷盤,在蓮藕中間包了黏膩的糯米,外層夾雜著冰糖,盤內鋪滿了糖水~甜甜的口感。

鹹水煮的鴨舌頭~

這道也很另類,把肉做成肉凍,切成條狀,吃起來就像肉味果凍~

看起來像是皮蛋加鹹蛋,但是不會鹹,有蛋黃粉粉的實在口感~

螞蟻上樹~就是切碎的碗豆&炸豬排加美乃滋

蘇州的蝦子沒有甜味,不太好吃~

這兩道長的好像,上面的像是螺肉類的東西,有點脆脆軟軟的。
下面是好吃的魚肉片,好像鯛魚的肉但是更扎實~

最後還點了一道魚湯

點了一整桌,吃一個很撐~旁邊還一盤他們招牌的水餃,皮很厚又大顆~

吃飽後她們要帶我去坐船遊古運河,因為她們之前也沒坐過,感覺一整個比我還興奮的~

一個人70RMB,有固定時段開船,所以我們要等一會兒~
那天到了晚上,10月的蘇州氣溫瞬間下降到10度左右~
所以當時我其實沒有很期待做船,因為我只穿一件薄外套,真是快冷斃了.
奉勸有計畫要坐船的人,出門不管天氣再好都要帶一件厚外套,早晚氣溫真是差超多的~

我們坐的運河8號,開船前大家都搶著坐船頂,因為景觀比較好,我們也是還坐到船頂的第一排.
但是船開了你就知道,不用搶,人潮慢慢會移到船底下,10度的氣溫再加上風吹,超冷的啦!
而且要整個行程要遊一小時左右~

夜景真的是很美~

途中會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橋墩,橋底下還有雕刻古文跟古畫,不坐船還真的看不到~
一艘又一艘的船來來去去,繽紛燦爛的橋墩,不得不佩服蘇州政府花了很多心血在促進觀光~


經過蘇州的吳宮喜來登,第一次看到飯店用的像城堡一樣,整個很驚嘆~拍到的只是她的一小角~
一樣的喜來登,台灣的跟蘇州氣派程度完全不同,大陸的建築走的就是大器路線.

後來太冷了,回到船中,還有安排美女在彈古箏,介紹蘇州~

遊古運河沒有想像中的唯美,因為那天晚上天氣好冷,而且船的廢氣其實很臭~不過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~
遊船後就結束那天的行程,很充實的一天~真是很謝謝我對岸的同事她們那麼用心的帶我出去一整天.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wri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