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虎丘後,正值中午.要來去覓食.
司機推薦這一家餐廳的東西口味還不錯.
大陸的餐廳幾乎都叫酒家~跟台灣酒家的意思不太一樣喔!

看起來也像是台灣的小館子至少不是路邊攤,But竟然沒有附洗手間!!!
之前在虎丘根本沒想到要先方便,在台灣的觀念都是餐廳一定會有洗手間的~
結果,我在這邊第一次體驗到傳聞中沒有門的大陸公廁~
整個過程自己覺得好臉紅喔,而當地人是習以為常,我活了20幾年到現在第一次上廁所會被人看到我的屁屁...
雖然只有一個大嬸突然跑進來,不然本來中午公廁都沒人說~回想起來感覺只能傻笑......

回餐廳上第一道菜,小辣的炒肉片,口味我蠻喜歡的.

蘇州的魚肉很嫩~不過刺都很多~

何歡怕我吃不習慣重口味,點了一道玉米,比較清淡~其實我不太吃玉米的阿...
不過這道菜的清爽真的是可以比較中和一下我的腸胃.

這道高麗菜根肉片的組合~口味偏辣的還蠻好吃的!

王老吉耶~在電視上常聽到~聞名已久的知名涼茶!很像台灣便利店賣的青草茶~蠻好喝的.

還有青江菜...

這樣一桌差不多台幣800多塊吧!蠻便宜的~
吃飽後去熱鬧的觀前街,當天是週六,人超多的.車流量很大一直塞車.
到了觀前街,這邊逛街的地方都有規劃人行步道,因為地大吧!
很多年輕人的聚集在這邊~

這邊的商店沒有很好逛~也是有一些服飾店,鞋店.
但是款式都比較沒有台灣那麼流行.可能設計的喜好不太一樣吧.

後來找個地方休息,她們買了一碗酸辣粉給我.
她們說這是蘇州這邊很多人喜歡吃的小吃.賣的很好~
但是聞起來我覺得有點恐怖.味道好酸阿!有點像聞到東西酸掉的那種味道.
可是她們覺得很好吃.應該就像外國人聞到台灣臭豆腐的感覺吧!
不過還是吃了幾口.吃起來就還好.不像聞到的那麼恐怖!

聽說這家很知名還有連鎖,很多地方都有賣.一碗才6塊人民幣.

sweet donuts...名字改的好可愛!

蘇州人好像很喜歡吃糖炒栗子.在這邊只要遇到賣栗子的店都大排長龍~
還有跑馬燈,比台灣賣炒栗子的還有規模多了~
不過剛好那幾天在旅館的新聞看到.蘇州很多賣栗子的店家都用了石灰粉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writ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